close

人生的十字路口常常面臨抉擇

從高中到現在,為了支撐家中經濟只能像個機器一樣的不斷工作,從來也沒為自己做出什麼決定,以家中穩定為最主要原則。

年輕時期就曾想過不結婚了吧!談談戀愛就算了吧!一談就談了10年的感情,漸漸改變想法編織著未來美夢時,如同連續劇一樣,妳以為的幸福原來早進駐了第三者。

感情、工作的雙重打擊,在一連串跟連續劇一樣的情節發展後,遇到了現在的老公、結了婚、也有一份算穩定的工作(飲料店幹部,以工作時數換取薪水)。

就在覺得人生好像開始正向發展之時,劇場之神又來給妳個逆向的情節。

 

連鎖直營飲料店的工作有些忙碌,從小小店員做起,通過層層考試階級,得到了一個幹部的職位。

工作時數長,但薪水比做辦公室行政高,想著可以讓家中經濟負擔變的輕鬆點,咬牙也是繼續做。

不過baby的到來,讓一切產生了變化,懷孕初期的不適,讓我吃盡了苦頭,但身為飲料店的幹部,每天工作時數長達十來個小時,每週有休一天就該偷笑了。

當然不能說休息就休息,硬撐到了懷孕三個月後,只好跟主管商討是否能調換職務,負擔比較不那麼大,工作時數也比較能固定或不要排那麼長。

但職場嘛,遇到懷孕的員工總是有說不出的尷尬,經由多次的討論讓我了解到這點。

無法職務調換,只能從正職月薪3萬多降成時薪109元且沒有健保的兼職工讀,這其中的無奈讓需要收入的我也只能接受。

懷孕五個月來,子宮其實一直有收縮的現象,因為每天站十來個小時,加上我的體質本來就弱了,半夜常因為宮縮醒來。

之到上週半夜痛醒,隔天去掛診並被醫生下令吃安胎藥在家臥床休息,這時才真的嚇到。

我會不會因為自己的粗心失去了baby,我該繼續工作還是在家休息?

心中實在非常糾結,與老公討論後,還是決定放棄繼續工作。

 

此事件的過程種種,其實有些打擊到我,也不知道是否是因為懷孕,所以情緒較敏感。

我感覺到懷孕的職場婦女在工作職場上,真的會遭遇許多無可奈何的狀況。

這幾個月中,我其實有些不開心,懷孕雖然是我的事,跟公司無關且他們也沒有義務要配合我的身體狀況去安排工作。

但心中還是希望公司可以體諒我的,不過再次證明,我在工作職場上的道行還是太嫩了。

只希望baby順利出生後,我可以順利的重返職場工作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工作 baby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ko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